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新年假期高度警惕“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严格做好疫情防护
2021-12-24 15:54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位于冲绳的美军海军陆战队汉森兵营发生大规模新冠肺炎集体感染,12月23日确诊患者数已达223人,汉森兵营及施瓦布兵营共有6人确认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大阪等地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社区传播,感染途径不明。驻福冈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全球迅速扩散,传染性和抗药性大幅增强,日本新年长假将近,人口流动将大幅增加,加之冬季病毒更易扩散、餐饮行业等逐渐恢复,疫情存在较大反弹风险。请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和密切关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1. 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不前往疫情形势严峻地区,减少远距离和跨县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避免不紧急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开“三密”场所,不聚集、不聚餐,避免在外就餐。

  2.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三、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社区医生及当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指导接受检测和治疗,并与我馆联系(092-753-6483)。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

预祝各位同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