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关于开通“中国领事”APP线上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通知
2021-05-31 10:58

  我馆将于5月31日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以下简称APP),为您提供养老金资格在线认证渠道。届时申请人无需再亲往我馆申请纸质版《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只需简单几步,您在APP中填写并提交的申请信息将被自动推送至相关地方人社部门审核,审核时间通常不超过10个工作日,您可在线查询审核结果。

  一、APP下载说明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

  二、使用方法

  1、下载APP,点击“养老金资格”业务模块。根据提示注册账号并进行实名认证(仅初次使用需要)。目前APP支持使用电子邮箱或中国手机号注册账号。

  2、根据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护照),进行在线人脸识别完成身份核验,提交申请。

  3、在线查询地方人社部门的审核结果。

  4、正常情况下,APP资格认证功能将取代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纸质资格证明。但如身份核验不通过,或查询不到地方人社部门反馈,您仍可提前预约后到我馆办理纸质审核表。

  咨询电话:0927520085 咨询邮箱:f0927520085@gmail.com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