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出席第二届九州杯青少年中文演讲大赛
2021-12-14 17:40

12月12日,律桂军总领事出席第二届九州杯青少年中文演讲大赛决赛。大赛实行委员会委员长、习悦中文学校校长卢存伟、九州华侨华人青年会会长付强、碧波会理事长鹤由香里以及九州地区中小学生及家长等共约100人参加。

律总领事首先祝贺第二届九州杯青少年中文演讲大赛成功举办,对卢存伟校长等在严峻疫情形势下为领区华文教育所做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表示中华文明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绵延5000多年至今未曾中断的灿烂文明。学习中文,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将惠及人的一生,带来诸多机遇,有助于掌握理解中国的钥匙、获得观察世界百年大变局新的视角。

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幸福,国家繁荣,日新月异。刚刚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六中会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要全面改革开放,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中国是一个机遇之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将持续为包括日本在内各国提供共同发展的机会,成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

律表示,祝愿习悦中文学校越办越好,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学习中文,增长智慧才干,抓住人生机遇,发挥中日友好桥梁作用,将来做中日友好的使者,为中日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卢存伟校长感谢总领馆对本届中文演讲大赛及九州地区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九州杯青少年中文演讲大赛为九州地区中文学习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将不断激发九州地区青少年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大赛分为入门组、朗读组和演讲组,九州地区57所日本中小学共125名选手参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