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出席大连理工大学与九州大学友好交流35周年纪念活动
2022-01-24 11:08

121日,律桂军总领事线上出席大连理工大学与九州大学友好交流35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

律桂军总领事对大连理工大学与九州大学友好交流35周年表示祝贺。律桂军总领事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949年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很多骨干和栋梁之才,是众多优秀学子向往的地方。九州大学是日本国立大学中的名校,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也是著名的郭沫若先生的母校。多年来,两校致力于推动中日高校多元、紧密合作,为促进中日人文交流、推动中日高等教育创新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律桂军总领事表示中日一衣带水,今年两国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话,两国领导人就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今年,双方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希望两校用好建交50周年这一重要机会,开展高水平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日友好、构建开放创新的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九州大学校长石桥达朗分别致辞,共同回顾了两校友好交往的历史,期待疫情结束后实现线下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两校师生代表二百余人线上参加了纪念大会和学术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