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成岩副总领事率青年馆员等参访福冈县糸岛高中
2022-08-01 10:26

7月28日,成岩副总领事赴糸岛市,参访福冈县糸岛高中并与校长荒木礼子座谈。该校副校长平野义和、习悦中文学校校长卢存伟及我馆政治处一秘关丽敏、青年馆员等参加。

成岩副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成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百年前鲁迅和糸岛高中校友镰田诚一的友谊佳话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树立典范,希望校方今后继续发扬中日友好传统,不断推动中日青少年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交流,着眼下一个50年,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

荒木校长表示,鲁迅和镰田诚一的友情故事是该校师生的宝贵精神财富,糸岛高中与中国友校长期保持友好交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与总领馆联系,切实推进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

成岩副总领事一行参观了糸岛高中鲁迅和镰田诚一纪念展室及校方珍藏的相关实物展品,详细了解二人在战争动荡年代相互支持的友好交往故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