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巩固
2022-08-23 15:57

8月22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举办“领馆大讲堂”。律桂军总领事就中国经济作讲座。

知名经济智库九州经济调查协会、九州中资企业协会代表等33人参加。

律总领事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不利影响明显加大,经济发展极不寻常。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大局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超预期因素影响。今年前两个月,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推动下,中国经济实现平稳开局,一季度同比增长4.8%。3月以来,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波及多数省份,中国经济稳定恢复受到冲击,一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落,经济运行出现较大波动。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地各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二季度经济遇到的超预期冲击,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二季度实现正增长。6月份扭转了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指标负增长的局面,经济运行企稳回升。7月份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但仍有小幅波动。

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我国经济运行中仍有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经济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要看到,今年以来我国经济面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企稳回升,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

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正在加快落地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必将进一步巩固。

律总领事表示,下一步,中国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实施已出台的各项政策,并针对新情况合理加大宏观政策力度,推进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中国经济回升向好有信心,将把握中国发展的机遇,用好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一重要契机,进一步推进中日经贸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