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赴九州医疗中心考察调研
2022-09-09 16:56

9月8日,律桂军总领事赴九州医疗中心考察调研,会见该中心院长兼“国立病院机构院长协议会”会长森田茂树,并与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专家座谈。

律总领事感谢日方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对中方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介绍了国内有关最新情况。律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对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科学有效方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取得明显成效,总体医疗能力及水平大幅提高,广大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对外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抗疫中与各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气候变化等新形势下,今后仍有可能发生新疫情。中日作为关系密切的邻国,应携手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九州医疗中心是九州地区的代表性医疗机构,期待为此发挥更大积极作用。

森田院长介绍了医疗中心有关情况,双方就开展疫情防控等交流交换了意见。

九州医疗中心岩崎浩己副院长、高见裕子临床研究中心长、中岛寅彦综合诊疗部部长及我馆经商处王传东主任、党志胜领事、政治处宋启恒领事等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