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出席吴昌硕先生诞辰纪念典礼暨中日书法家友好交流接力挥毫会
2022-09-16 15:19
9月10日,第27届吴昌硕先生诞辰纪念典礼在福冈县北九州市大北亭公园举行。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及相关政要、书法爱好者等各界人士参加。以日本著名画道篆刻家、北九州市书道委员会会长师村妙石为首的八位日本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中日人民世代友好”八个大字,与此前以吴昌硕嫡裔曾孙吴民先为首的八位书法家写下的“日中人民世代友好”形成接力,表达对两国人民友好的衷心祝愿。


律桂军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讲话,与北九州市立花房小学校长太田敦生互换安吉昌硕小学师生与花房小学师生的55幅书画作品。


律总领事在讲话中感谢北九州书道委员会和师村先生多年来坚持举办吴昌硕先生诞辰纪念典礼。律表示,吴昌硕先生是浙江省孝丰县鄣吴村(今湖州市安吉县)人,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国画家、书法家、篆刻家,对日本书画艺术带来重要影响,其书画艺术精髓在日本得到了传承发扬,成为中日友好交流史上的一段佳话。

律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重要成果,成为双方宝贵财富,在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希望双方重温建交初心,坚定友好信念,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精神,牢牢把握中日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大力推动文化、艺术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