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向“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九州中日友好大会”致贺电
2023-05-28 22:36

526日,驻福冈总领馆与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九州中日友好大会”。九州各县日中友协、友好团体及领区政界、商界、侨界、媒体人士等150余人参加。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发来贺电。

吴大使在贺电中对九州中日友好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九州地区长期以来致力于中日民间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和感谢。

吴大使表示,中日互为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利益相融。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 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重温和恪守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交流合作,妥善管控分歧,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偏航、不停滞、不倒退,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吴大使表示,民间和地方友好是中日关系的重要基石。九州与中国隔海相望,双方交往历史源远流长。10年前首届九州中日友好大会成功召开,发表《九州中日友好宣言》,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期待九州地区各位朋友继续秉持对华友好信念,积极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为中日和平友好、合作共赢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