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科技、教育领事访问九州国际重粒子射线癌症治疗中心
2012-11-20 08:13

  1030,科技领事和教育领事访问了在建的九州国际重粒子射线癌症治疗中心,并与佐贺县健康福祉本部负责粒子射线治疗普及工作组的船津定见理事、佐贺县农林水产商工本部的秀岛龙介副本部长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九州国际重粒子射线癌症治疗中心建于佐贺县鸟栖市,是由当地政府、经济界、医疗界和大学共同参与的合作项目。目前国际上对癌症的治疗基本采用外科手术、化学疗法、放射疗法、免疫疗法等四种方法。重粒子射线癌症治疗法,属于放射疗法的一种,其原理是利用加速到光速60%80%的碳离子对癌症病灶进行照射,通过破坏癌细胞达到治疗效果。该疗法具有对癌症病灶定位准、治疗效果好、患者痛苦少、治疗副作用小、疗程短、不需住院等特点。重粒子射线癌症治疗法对于脑癌、喉癌、肺癌、肝癌、前列腺癌等固定病灶的癌症有较好疗效,但白血病等血癌、有大范围转移的癌症、以及胃癌、肠癌等无规律活动内脏器官癌症不宜用此法治疗。  

  目前,癌症是在日本死亡人口中所占比例最高的疾病,癌症患者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据统计,2005年和2010年日本全国的癌症患者数分别高达66万和74万人,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0达到85万。在日本的千叶县、兵库县和群马县已建有治疗癌症的同类设施,九州国际重粒子射线癌症治疗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日本国内第四个、九州地区第一个该类治疗中心。  

  船津定见理事、秀岛龙介副本部长等在交流座谈中表示,目前九州国际重粒子线癌症治疗中心的土建工程已完成,产生放射线的粒子加速器正在进行安装调试。中心将于20135月正式开业运营,7月将会迎来第一批就医患者。科技和教育领事表示将关注九州国际重粒子射线癌症治疗中心项目的进展状况,进行相关信息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