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为福冈县内市町村工作人员举办“领馆开放日”活动
2017-11-06 13:03
 

                               

  11月1日中午,驻福冈总领馆再次举办“领馆开放日”活动,邀请福冈县大牟田市、八女市、太宰府市和春日市等县内24个市町村60余名工作人员来馆参观交流。孙忠宝副总领事及部分馆员出席。

  孙副总在致辞中首先对福冈县各市町村工作人员来馆参观交流表示欢迎,指出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交往历史达2000年之久。但目前双方人员交流还需深入,亲自到对方国家走一走、看一看,对提高彼此认知、加深相互了解非常有益,希望日方人员能多到中国参观考察,总领馆愿为此提供协助,同时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为推动两国关系多做努力。

                                

  日方出席人员代表神谷龙一和米田明彦分别致辞和发表感想,感谢总领馆的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大家几乎都是第一次到访领馆,紧张而兴奋,中国外交官的风采令人敬佩,从宣传片中了解到中国各项辉煌成就,让人叹服,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来领馆,进一步开展交流。

  交流会上播放了日文版宣传片《中国2016》,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取得的积极成就,并介绍了我国签证政策,同时向每位日方人员赠送了《中国印象》宣传画册。中日双方人员围绕各自工作、中日地方和民间交流及中国各地文化、饮食、风光特色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日方人员纷纷表示,交流会让大家走进了领馆,走进了中国,同时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友好,真是不虚此行。八女市、太宰府市等国际交流部门主管人员表示,本市同中国有关地方保持多年友好交往,此次来领馆交流更是增加了同中国的亲近感,对今后开展本职工作更有信心,欢迎领馆人员能到本市参观访问,双方继续保持工作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