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友好从身边做起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近邻公众开放日
2017-11-13 13:06
 

  11月12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举办今年第六次公众开放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总领馆周边的80余位邻居。何振良总领事、孙忠宝副总领事率全体馆员及家属热情迎客,同邻居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

                               

                                  

  何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欢迎邻居们到访,表示中华文化素来重视邻里和谐,总领馆能和大家成为邻居就是缘分,感谢邻居们长年以来对总领馆的关照,期待大家通过今天的交流会,相识、相知、建立友谊,也希望各位邻居通过和总领馆的交流,认识、了解、理解一衣带水的邻国中国,共同为推进中日友好作出努力。

                                

  总领馆所在町内会志土地会长致辞感谢总领馆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平日里总领馆的围栏和值守的警察给我们邻居带来的是神秘、陌生和遥远的感觉,今天有幸走进总领馆,并与中国的外交官们进行如此亲密的接触交流,使我们真正感觉到总领馆就是我们身边的好邻居,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总领馆,也是我们当中不少人认识了解中国的新的开始,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同总领馆进行交流。

                                  

  会上播放了宣传片《中国2016》,还同场展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介绍中国世界遗产的40余幅图片,邻居们看后纷纷感叹中国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许多人表示一定要去中国看看。有的邻居围着馆员提了很多问题,馆员们都一一耐心解答。总领馆还为邻居们精心准备了多道代表性中华料理,大家边吃边交流,气氛轻松热烈,会场始终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交流会为驻福冈总领馆时隔多年后再次举办以周边邻居为对象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取得积极反响。总领馆和町内会相约今后将继续通过共同举办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