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与久留米市日中友协举办采摘交流活动
2017-11-22 13:09
 

  11月19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与久留米市日中友协举办“摘柿子”友好交流活动。孙忠宝副总领事率部分馆员和家属、久留米市日中友协副会长中村诚治和部分会员、久留米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所长河内千荣子及久留米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

                                                    

  孙副总在致辞中表示,久留米市日中友协多年来同合肥市积极开展友城间友好交流,不断加深双方理解和信任,并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为在久留米市各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很多帮助,用务实行动展现了推动中日民间交流的意愿和热情,对此予以积极评价。“摘柿子”活动作为传统友好交流项目,为总领馆与久留米市日中友协、久留米大学等高校中国留学生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增进了彼此了解和友情,希望今后越办越好。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久留米市日中友协抓住这一重要契机,继续发挥本色并不断创新方式,为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努力。

  中村副会长和河内所长表示,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一年一度的“摘柿子”活动成功举办十几年,已成为久留米市日中友协的招牌活动,会员借此机会同总领馆的外交官和当地中国留学生深入交流,大大提升了大家从事日中友好事业的热情,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总领馆的交流与合作,继续踏踏实实推进民间友好交流,向更多、更好发展。

  参加活动人员一起体验了亲摘柿子的乐趣,同时就中日水果种类、品质的特点与不同交流体会等,在友好、和谐气氛中共同分享了愉快的时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