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与大牟田地区日中友协举办采摘交流活动
2017-12-05 13:11
 

  12月2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与大牟田地区日中友协共同举办采摘交流活动,孙忠宝副总领事率部分馆员出席。大牟田地区日中友协会长小野晃及会员代表、大同市环保局赴日研修团和久留米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孙副总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关系非常重要,中日友好事业需要包括两国民间团体在内各阶层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维护发展势头。大牟田地区日中友协多年来为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增进民间友好关系,从点滴出发做出了不懈努力。“摘桔子”交流活动已成为友协、总领馆及中国留学生多方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今后越办越好。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总领馆将借此机会不断深入推进与领区内友好团体的交流与合作,也衷心欢迎大牟田地区日中友协积极参与配合。

                                

  小野会长表示,大牟田地区日中友协自1952年创立至今60余年里,历任会长和全体会员一直致力于推动日中友好事业发展。日中两国民间交流在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和信任发挥着积极作用。大牟田地区日中友协今后将继续努力传承前辈们的志愿,积极开拓进取,为日中友好作出新贡献。

  交流活动中,大家不仅体验了亲手采摘桔子的乐趣,还一起欣赏了友协成员精彩的葫芦丝和中国武术表演。总领馆馆员也即兴演唱了中日文歌曲。掌声、欢笑声不断将交流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交流活动在出席人员合影留念后落下帷幕,大家依依话别,相互勉励,共约明年再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