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2018年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02-03 13:14
 

                               

  2月2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举办2018年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了福冈市西新小学桐原健司校长率领的四年级160余名师生。孙忠宝副总领事偕部分馆员予以了热情接待。

  孙副总在致辞中代表总领馆热烈欢迎小学生们和老师们来访,表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明灿烂的国家,中日两国有着两千多年的交流史,在文化、艺术和生活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激发对中国的兴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主动认知中国,有机会的话亲自去中国看一看,亲身感受中国的魅力,将来成长为促进中日友好的小使者。

  桐原校长感谢总领馆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日中两国一衣带水,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日本很多文化都源自中国,对日本民众来说,中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家。相信学生们通过此次交流,今后一定会积极了解中国、认知中国。

  我馆领事以当前日本关于熊猫的热点话题为线索,结合幻灯片介绍了四川大熊猫养殖基地一只小熊猫的日常生活。憨态可掬的小熊猫惹得孩子们一阵阵欢笑。接着又介绍了总领馆的工作内容以及中国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带领孩子们分组参观了总领事会客室、庭院和签证室等。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还不时地做着笔记。参观到总领馆的中式庭院时,不少孩子还嚷着要画下来。学生们还提了很多问题,领事们都一一认真作答。

                                

  参观、交流活动后,小学生代表汇报体会说,第一次走进庄严的中国总领馆,感到既兴奋又紧张。中国外交官表现出来的亲切感和可爱的小熊猫等让大家一下子就放松了心情。今后要多看看有关中国的书,学习有关中国的知识,更想去中国玩一玩。最后孩子们满怀感激之情献上一曲合唱,稚嫩质朴的歌声感染了在场全体人员。孩子们拿着总领馆精心准备的中国特色小礼品与每位领事击掌告别,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总领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