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樱花盛开,友谊长青
--驻福冈总领馆与创价学会举办中日友好赏樱会
2018-04-02 13:19
 

                                

  3月31日,应创价学会邀请,何振良总领事率总领馆部分馆员和中国留学生代表赴该会福冈研修道场共同举办“中日友好赏樱会”,并在该会“日中青年未来论坛”上发表演讲。创价学会九州总合长新名浩司、九州长平井秀昭、总福冈总合长砂原新一、九州书记长笠冈勇志及创价学会九州青年部、学生部、女性部等各部门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在赏樱会上,何总领事表示,创价学会与中国渊源深厚,长期秉持中日友好理念,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和促进中日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宝贵贡献。池田大作名誉会长与周恩来、邓颖超等中国领导人的深情厚谊至今为世人传颂,先生搭建的中日友好“金桥”依然坚固。“周樱”每年都灿烂绽放在创价大学校园,谱写了一页又一页中日友好的新篇章。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近来中日关系呈现难得的积极改善发展势头,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愿与创价学会一起携手努力,共同为推进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平井九州长表示,在此樱花盛开之际,学会邀请总领馆一行前来做客,共赏美景、共叙友情。灿烂绽放的樱花在日本象征着丰收,也满怀着我们对中国繁荣发展的祝福和对日中友好的期待。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实现日中邦交正常化”有关提议50周年,在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我们共同举办赏樱会,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好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发展贡献力量。

                  

  赏樱会后,何总领事在该会主办的“日中青年未来论坛”上以“发展的中国和中日关系”为题发表演讲,介绍了中国最新发展成就、党的十九大及今年两会有关情况、中日关系发展历程及创价学会与中国的历史渊源等。何总领事还结合自身对日和在日工作生活经历,介绍了自己与创价学会的几次“邂逅”,引发到场人员共鸣。何总领事在与该会青年干部互动时表示,青年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两国青年交流对中日友好的未来至关重要,希望创价学会的青年一代多去中国走走、看看,多与中国人交朋友,认识和感知真实的中国,争当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

                

                 

  总领馆此行受到了创价学会的热情接待,逾百名创价学会会员挥舞着五星红旗和漫山的灿烂樱花一起欢迎总领馆一行的到来。九州油菜花合唱团的小朋友们用稚嫩的歌声献上了池田大作名誉会长作词的歌曲《樱花缘》,感人至深。鼓笛队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歌舞,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的干部们则以一曲合唱回礼。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烂漫的樱花,让整个会场始终洋溢着友好温馨的气氛。

                                

  何总领事还代表总领馆向该会赠送了“交人交心、浇树浇根”的书法作品,以此表示中日之间应坦诚相待、世代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