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何振良总领事出席福冈县亚洲茶会
2018-06-25 16:29

  6月24日,何振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福冈县芦屋町举办的“相聚芦屋釜之乡·亚洲茶会”,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县议会议长井上顺吾、县日中友好议员联盟顾问松本国宽、县茶生产工会联合会会长藏内勇夫和韩国驻福冈总领事孙钟植及福冈县各界代表近100人出席。

                                

  何总领事致辞表示,茶是亚洲共通的文化,是连接各国和地区的重要纽带之一,为促进地区文化交流和民众相互理解发挥了独特作用。福冈八女茶种来自江苏碧螺春的产地苏州灵岩山,双方因茶结缘,茶在两省县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今年茶会以丝绸之路为主题,通过茶马古道走向世界的云南普洱茶也前来参会。古丝绸之路为促进亚洲的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现代版丝绸之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吸引了世界上众多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参与,也为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待福冈县等九州地区各界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与各国一起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小川知事表示,此次茶会邀请中国、韩国和菲律宾等亚洲国家参加,茶爱好者们可以体验到各国不同特色的茶文化,期待大家通过此次茶会深化交流,增进友好。

                                

  井上议长、松本顾问等分别致辞表示愿以茶会友,进一步加深与中国、韩国和菲律宾等国的友好交流。

  何总领事还参观了碧螺春和普洱茶展台,并与参会中方人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