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何振良总领事出席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新年祝贺会暨留学生交流会
2019-02-22 13:55

                               

  2月21日,何振良总领事应邀出席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2019年新年祝贺会暨留学生交流会,福冈市副市长贞刈厚仁、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委员长土屋直知、九州观光推进机构会长石原进及福冈经济界代表、委员会会员企业代表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约70人参加。

                                

  何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长期以来为推动福冈与大连交流合作、帮助中国留学生在福冈学习生活所作积极努力,表示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总理成功实现互访,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双方各领域联系和交流日益密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将迎来新天皇即位、G20大阪峰会等重大活动,对中日两国和中日关系来说都将迎来进一步发展的良好机遇。期待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深化大连与福冈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信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贞刈副市长表示,大连是中国重要城市,多年来在各领域与福冈市保持了良好交流合作。在与中方的交流中,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与活力。今年也是福冈市与广州市结好40周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今后福冈市将继续与广州、大连等中国各地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促进日中地方交流和民间友好不断作出新的努力。

                               

  土屋委员长简要介绍了委员会2018年活动情况,表示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各种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福冈与大连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1993年,为加强大连福冈两地的友好交往,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双方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大连、福冈分别成立了大连·福冈未来委员会和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