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参加行桥·京都地区日中友好协会赶海交流活动
2019-04-23 13:34

  4月21日,驻福冈总领馆部分馆员出席行桥·京都地区日中友好协会赶海交流活动。行桥·京都地区日中友协井上高志会长及部分会员、北九州华人华侨及西日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等近50人参加。

  井上会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每年的赶海交流活动是行桥·京都地区友协最重要的日程,能借此机会与总领馆的外交官、中国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交流畅谈感到非常高兴。中日关系自去年回到正常轨道,各领域交流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果,令人欢饮鼓舞,今后愿继续为推动日中友好尽一己之力。

  总领馆领侨处张映川领事在致辞中对行桥·京都地区友协长期以来为中日民间交流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友协今后为推动两国民间友好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碧海蓝天下,友协会员表演了精彩的萨克斯演奏和草裙舞,优美的舞姿、悠扬的乐声令人陶醉,将交流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随着潮水退去,赶海活动开始,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在友协会员的指导和帮助下亲身体验了捉螃蟹、挖蛏子的乐趣,欢声笑语回荡在春日的海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