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领区各界对华交流工作层人员交流会
2019-08-09 13:22

                               

  8月8日,驻福冈总领馆举办领区各界对华交流工作层人员交流会,福冈、熊本、佐贺、山口等各县,福冈县议会日中议员联盟,福冈、北九州、久留米、熊本、荒尾、下关等市,九州经济产业局、九州经济联合会等经济机构及团体,日本广播协会(NHK)、西日本新闻社、九州每日放送(RKB)等媒体,福冈空港、福冈银行、九电工、双日九州株式会社等企业,共约60名从事对华交流具体工作的人员参加。何振良总领事偕全体馆员热情接待。

                               

  何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欢迎大家来总领馆做客,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在各自岗位为推动中日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何总领事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7年以来两国关系实现长足发展,这与两国一代又一代从事友好交流具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当前中日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势头,包括地方交流在内的两国各领域、各层次交流日益频繁,这里边有今天在座各位的功劳。总领馆举办今天这个交流会的目的一是为了向大家表示谢意,二是想听听大家对开展中日地方和民间交流有什么好的建议,三是为大家搭建一个横向相互交流的平台。期待大家深入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今后共同努力更好地做好对华交流工作。

                               

  九州经济联合会国际部长安藤博昭代表与会人员致辞,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大家工作的支持,表示当前日中关系发展良好,正是所有从事对华交流具体工作人员奋发进取之时,今后愿进一步加强与总领馆的沟通协调,做好各自岗位的对华交流工作,为推进九州、山口及冲绳地区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播放了我馆制作的回顾领区内各界与中方开展交流的视频,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幕幕令人怀念的场景,都凝聚着大家对中日交流的热情、对中日友好的期盼,引发到场人员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发言谈自己从事对华交流工作的点点滴滴,感谢总领馆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让他们能有机会分享对华交流的经验和体会,表示深感荣幸,备受鼓舞,也深受启发,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对华交流工作中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