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70周年
唐家璇会长致贺
2020-12-30 13:41

  2020年底,在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70周年之际,协会发行了题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愿日中永久友好》的纪念特刊。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森山沾一、中国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福冈县知事小川洋等为特刊致贺词。

  唐家璇会长在贺词中表示,福冈县日中友协多年来秉持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维护中日关系大局、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地方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以民促官、官民并举”的中日关系优良传统在新时期挣得到进一步的继承、发扬和创新。中日和,亚洲安。面对当前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中日两国须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协调、深化合作、共克时艰,共同为亚洲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期待福冈县日中友协继续高举友好旗帜、弘扬传统、开拓创新,与各界一道把福冈乃至九州地区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向新高度。

  丹羽会长在贺词中表示,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多年来克服困难,通过举办中国物产展和中文教室、援建希望小学、派遣访华团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深化日中两国民众相互理解,支援中国发展建设付出了积极努力。相信凝聚了协会70周年历程的特刊将会成为日中友好活动的宝贵财产。期待新冠疫情早日平息,两国间的友好交流尽快恢复。

  森山会长在贺词中表示,福冈县日中友协自1950年成立以来,秉持“以民促官”精神,发挥桥梁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为日中友好贡献力量。日中两国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承担着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的责任,日中友好的深化也将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共存发挥重要作用。面对新冠疫情和贸易保护主义等严峻挑战,民间交流在国际关系中的重要性更加突出。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今后也将继续开展青少年、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活动,同各方一道,温故知新,以史为鉴,共同开创新的美好道路。

  律总领事在贺词中表示,70年来,中日关系虽历经风雨,但在中日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仍取得长足发展,实实在在惠及两国人民。九州地区多年来始终走在中日友好交流的前列,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为此作出了积极努力,令人敬佩。当前,中国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日本进入令和时代,正在谋求新的改革和发展,双方正在共同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呼吁两国人民实现世代友好。我们期待并相信,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今后将为中日友好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于1950年12月,是历史最久的中日民间交流团体之一。此次发行的纪念特刊详实地回顾了协会及县内各地区日中友好协会70年来见证的中日友好故事,记录了很多中日民间交流的珍贵历史。福冈各界人士和协会会员纷纷投稿,共同呼吁以史为鉴,实现两国世代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