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在中国潍坊市-日本日向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纪念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致辞
2021-07-12 15:58

  7月8日,律桂军总领事线上出席中国潍坊市-日本日向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纪念备忘录签约仪式并致辞。

  律桂军总领事表示,潍坊市和日向市1986年结好以来,双方不断推进文化、教育、青少年、医疗、经济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务实成果,惠及两市人民,也为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律总领事表示,刚刚过去的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宣布中国实现了第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到2035年,中国将初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总量再翻一番。到本世纪中叶,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此过程中,中国将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和平发展,将给包括日本在内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中日友好合作关系也将面临更大发展空间。

  律总领事强调,加强地方交流是两国政府达成的重要共识。潍坊是世界风筝之都、中国经济强市、华夏文化名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日向市是美丽的港口城市,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去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市对彼此的困难感同身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增进了友好纽带。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明两年还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我们期待并相信,两市将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推进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中日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为迎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发挥更大作用。

  山东省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日向市市长十屋幸平、日向市议会议长黑木高广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运市长与十屋幸平市长以视频方式共同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纪念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