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共画同心圆、助力冬奥会”华侨华人留学生北京冬奥会加油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2022-02-03 16:32

中国虎年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即将于2月4日开幕,世界各国体育健儿齐聚北京,共襄一场“生龙活虎”的奥运盛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祖国春节和冬奥“双喜临门”之际,我馆现面向领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开展“共画同心圆、助力冬奥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作品征集,活动详情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画同心圆、助力冬奥会”。加油作品体现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热爱祖国、助力北京冬奥、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励。

二、活动形式

加油作品可采取文字稿或视频稿,文字稿请通过手写、展板或书法等形式,请发送JPG图片格式,推荐大小不超过5M;视频稿单人或集体拍摄均可,画质清晰,推荐增加字幕,请发送腾讯视频网址链接。

投稿作品请发送至电子邮箱pvoffice@circus.ocn.ne.jp,邮件标题注明“北京冬奥加油+姓名+团体名(如有)”,可附带作者和作品简介。(注:我馆收到该标题邮件后,将视为您已同意参加本次活动并展示参赛作品,请提前知晓。)

三、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奖项丰富实用,主要包括冬奥运动体育用具、春节装饰品和防疫用品等。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品为滑雪眼镜、春联福字),二等奖2名(奖品为运动臂包、春联福字),三等奖3名(奖品为冬季手套、消毒用品)。

此外,活动设置最佳组织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名,均有精美小奖品赠送。以上所有获奖作品均将通过我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账号进行公布和展示。

四、时间安排

2022年1月26日至2月19日为作品征集阶段,请参与活动的侨胞务必在19日24:00前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2月20日至3月13日为评选公布阶段,我馆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账号公布和展示获奖作品,并联系作者邮寄奖品,请大家持续关注,拭目以待!

领区的各位同胞们,期待大家积极参与,为北京冬奥健儿加油,一起迎新春、助奥运、拿大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