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共筑友好 世代相传
——九州地区友好团体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09-30 18:33

  国庆之际,九州地区友好团体向驻福冈总领馆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愿中国繁荣发展,中日两国友谊常青。

  鹿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海江田顺三郎表示,中国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当前有效应对疫情,迅速恢复经济增长,令人钦佩。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中国正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森山沾一表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走过风雨历程,中国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成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对此深表敬意。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于71年前,当时日中邦交正常化尚未实现。日中全国友好协会首任会长松本治一郎先生是福冈人,也是首任参议院副议长。明年将迎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祝愿日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下去。

  佐贺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篠塚周城表示,佐贺县日中友好协会秉承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的理念,大力开展日中友好交流活动。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积极推进中国各地与九州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后愿同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紧密协作,为进一步深化九州地区日中友好做出贡献。

  大分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钉宫磐表示,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情况下,中国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率先遏制住疫情,在消除贫困上取得重大成果,对此深表敬意。愿日中两国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熊本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松野信夫表示,日中两国互为近邻,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十分重要。熊本县日中友好协会长期致力于推进日中友好事业,今后将继续促进日中友好交流,为亚州乃至世界的和平友好贡献力量。祝愿日中两国携手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社会教育团体碧波会理事长鹤由香里发文,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鹤表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碧波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日中交流,每次访华都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后将继承两国友好传统,推动日中民间友好向前发展。预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