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启用“中国领事”APP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的通知
2021-08-24 15:31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逐步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我馆将于2021年9月1日起通过“中国领事”APP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12308一键呼叫、领区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等其他功能板块此前已开通)。“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将于同日停止使用,此前已在原系统完成预约并提交的申请仍按原方式办理。

  该业务上线后,您可以在任何方便的时间通过APP提交办照申请,查询申办进度,一切尽在您“掌”握。通过APP,您还可以替家中老人、未成年儿童、及其他需要照顾的人提交申请。

  “绿色通道”:如有紧急和特殊情况(如奔丧,看望危重病人等),需加急办理证件的,请先在“中国领事”APP内完成填表并提交申请后,发送电子邮件至fukuoka@csm.mfa.gov.cn进行咨询,邮件中需告知申请人姓名、订单号、出生年月、护照号码、联系方式、希提前办理事由及相关证明材料等。我馆将根据申请人情况及时反馈结果。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