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新冠肺炎疫情(七)
2020-04-02 13:52

  近期九州地区新冠肺炎患者不断增加,福冈县和福冈市政府分别向居民发布关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通知,指出日本关东、关西地区以及海外感染者人数骤增,迄今为止福冈市患者的约半数近期都有东京或海外旅居史,呼吁市民在不紧急不必要情况下勿前往上述地区,积极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驻福冈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公民,目前日本新冠肺炎防控正处在最为关键的时期,请务必遵守日本政府自我限制外出的要求,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尽量不要前往“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场所,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捂住口鼻等个人基本防疫对策。

  新冠肺炎不仅传播性强,还可能通过无症状患者,特别是年轻人、上班族,传染周边人员,造成疫情扩散。每个人的行动,都与防控疫情紧密相关。请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防控措施,共同做好防疫工作。若需要领事保护与协助,可拨打我馆领保热线电话:+81-92-753-6483。

  福冈县公告:https://www.pref.fukuoka.lg.jp/contents/covid-19-portal.html

  福冈市公告:https://www.city.fukuoka.lg.jp/hofuku/hokenyobo/health/kansen/nCorV.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