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强台风天气
2020-09-04 10:00

  据日本气象厅预报,今年第10号超强台风“海神”预计将于9月5日至6日逼近冲绳,6日至7日逼近或登陆九州地区。据预测,冲绳、九州地区近日将陆续出现狂风、暴雨及大浪,最大瞬间风速或将达到80m/s,并引发河川泛滥和泥石流等灾害,台风破坏力将达到或突破近年来历史记录。同时,上述地区极有可能出现大规模停电,航班、铁路、轮渡等公共交通也将因恶劣天气受到不同程度延误或取消。受台风影响,气象厅有可能在冲绳以外地区首次发布“台风特别警报”,同时呼吁民众提早防范,做好灾害应急准备。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安全预警,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最新情况,遵循当地政府发布的避难指令,提前掌握避难信息。

  二、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合理储备饮用水、应急食品、防灾急救用品等物资。台风来临前锁紧门窗,视情加固住宅,做好应对停电的准备。

  三、当前新冠疫情尚未平息,请在防范台风的同时,继续关注疫情变化,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福冈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8(海上事故、海难)、119(消防、急救)、110(警察)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福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92-753-6483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