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新年假期期间继续加强新冠疫情防控
2020-12-25 15:50

  新年临近,各行各业陆续进入假期,人员流动和集体活动增多,加之冬季气候利于病毒传播,近期日本国内感染人数不断飙升,“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近日,福冈县发布“福冈新冠警报”,知事小川洋表示福冈县病床使用率已超过45%,要求居民新年假期期间对外出及返乡进行慎重判断,减少跨县人员流动。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要进一步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

  一、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侥幸心理。请领区内公民继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即便是年轻人感染后也可能出现重症和后遗症,做好疫情防控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区负责。

  二、切实严格做好防护,坚持“非必要、不旅行”的原则,坚决避开“三密”场所。不聚集、不聚餐,不做非必要外出和旅行,减少远距离和跨境人员流动。

  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及时监测身体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联系社区医生(かかりつけ医)及当地保健所,按指导接受检测和治疗。如有新冠肺炎确诊同胞,请及时与我馆联系(092-753-6483)。

  新年假期期间新冠肺炎问诊咨询电话一览:

  福冈县:092-643-3288 福冈市:092-711-4126

  北九州市:0570-093-567 久留米市:0942-30-9335

  其他各县请参考以下链接:

  https://www3.nhk.or.jp/news/special/coronavirus/medical/detail/detail_70.html

  祝大家新年愉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