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福冈县再次进入紧急状态,请领区中国公民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2021-01-14 09:32

  1月13日晚,日本政府宣布福冈县等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事态”,时间为1月14日至2月7日。为防止新冠疫情持续扩散,熊本县也于13日单独宣布自1月14日至2月7日进入紧急状态。主要措施如下:

  一、餐饮店、酒吧、咖啡厅、KTV等应于晚8点前结束营业,且只能在上午11点至晚7点间提供酒类饮品。

  二、除就医、购物等必要紧急情况外,尽量减少外出或旅行,特别应注意晚8点后避免外出。

  三、推进远程办公,除确有必要,应避免晚8点后办公。

  四、演出等群体活动应于晚8点前结束,并缩小规模。

  五、学校不强制停课,大学入学考试照常实施。

  目前领区内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感染人数骤增,多县屡创新高,在外聚餐、参加活动、远距离旅行等已成为疫情传播的最主要途径。请领区内中国公民务必做到不外食、不聚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就地过春节,避免跨境移动带来的交叉感染。若确需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立即做好消毒。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点此查询。(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如确诊新冠肺炎,请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与我馆联系(092-753-6483)。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已预约来我馆办理各类证件业务的公民,如有发烧、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暂缓来馆办理,可通过证件咨询邮箱(f0927520085@gmail.com)调整预约时间,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