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醒领区内公民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护
2021-02-05 15:53

  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祝领区内同胞春节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当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医疗资源愈发紧张,日本政府宣布福冈县等10个都道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由2月2日延长至3月7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要进一步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春节期间不放松警惕,继续加强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

  一、严格遵守日本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积极配合政府防控措施。避免不紧急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坚决避开“三密”场所,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勤洗手、多通风、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原则。春节期间不旅游观光,不前往疫情形势严峻地区,减少远距离和跨境人员流动,避免旅行导致的交叉感染。倡导就地过春节,采取“云拜年”、“云祝福”等形式问候亲友。

  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及时监测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联系社区医生(かかりつけ医)及当地保健所,按指导接受检测和治疗。如有新冠肺炎确诊同胞,请及时与我馆取得联系。

  四、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高度警惕疫情期间诈骗分子假冒领馆、银行、海关、警察和公检法等机构人员索要个人信息,实施电信诈骗。如接到类似电话,应通过可信渠道立即向领馆、当地或国内警方核实。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并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9(消防、急救)、110(警察)、118(海上事故、海难)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驻福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92-753-6483

  福冈市新冠疫情外国人24小时咨询电话:092-687-5357

  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点此查询。

  (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