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海啸,做好安全防范
2022-01-16 10:44

受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影响,日本气象厅1月16日凌晨起对鹿儿岛县奄美群岛、吐噶喇群岛和宫崎县部分地区发布海啸警报和避难指令,对日本太平洋沿岸各都道府县发布大范围海啸注意预警,我馆领区鹿儿岛、冲绳、宫崎3县部分地区已组织居民紧急避难。据日本气象厅消息,目前日本太平洋沿岸海水活动频繁,不排除今后持续发生海啸和相关次生灾害的可能。上述地区航班、铁路、轮渡等公共交通也将因恶劣天气受到不同程度延误或取消。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特别是鹿儿岛、冲绳、宫崎3县公民,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防可能反复出现的海啸和次生灾害,做好安全防范。

一、密切关注日本官方渠道发布的气象提醒和最新信息,遵循当地政府避难指令,提前掌握避难信息。

二、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合理储备饮用水、应急食品、防灾急救用品等物资。避免不必要外出,做好应对停水断电的准备。

三、当前新冠疫情尚未平息,请在防范灾害的同时,继续关注疫情变化,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福冈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8(海上事故、海难)、119(消防、急救)、110(警察)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驻福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92-753-6483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