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紧急事态”虽解除,防疫之弦不能松!
2021-09-30 16:32

  9月28日,日本政府宣布自10月1日起,解除1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和8个县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同时将分阶段缓和有关入境限制。

  驻福冈总领馆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紧急事态宣言”虽然解除,但疫情防控远未结束,实际上仍是带“疫”解封,“解禁”不等于“解放”,防疫之弦仍不能松懈。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占比仍居高不下,“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预计人员流动将增大,加之进入秋冬流感季节,疫情依然存在极大不确定性,感染风险不容小觑。呼吁领区内中国公民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勿产生麻痹大意思想,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稳妥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远距离和跨县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务必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及时通风消毒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如确诊新冠肺炎,请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与我馆联系(092-753-6483)。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祝各位同胞身体健康,国庆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