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熊本阿苏山喷发,望中国公民做好安全防范
2021-10-20 15:23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信息,熊本县阿苏山中岳第一火山口于10月20日11时43分喷发,浓烟升腾至火山口上空3500米的高空,并喷射出巨大石块,火山口西侧出现长达1300米的火山碎屑流,附近地区或有火山灰飘落。气象厅已将阿苏山“喷发警报”的警戒等级提升至3级“入山限制”,在火山口2km范围内进行入山管制,并提醒居民对飞石和火山碎屑流持续保持警惕。

驻福冈总领馆提醒熊本地区中国公民,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日本官方发布的火山预警和天气预报,遵守相关交通管制和安全规定。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福冈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9(消防、急救)、110(警察)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驻福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92-753-6483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