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奥密克戎”感染暴增,请中国公民严加防范
2022-01-20 10:47

近日,日本国内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第六波”新冠疫情急剧蔓延,1月19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万人,创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新高。岸田首相召开记者会,宣布自本月21日起至2月13日,针对熊本县、宫崎县等13个地区实施“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福冈县专门发布“新冠肺炎警报”,并拟于近日申请适用“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力强,年轻患者占比较高,已完成两次疫苗接种的人仍有可能再次感染。驻福冈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保持清醒认识,提高警惕,严加防范,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一、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不前往疫情形势严峻地区,减少远距离和跨县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避免不紧急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开“三密”场所,不聚集、不聚餐,避免在外就餐。

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三、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社区医生及当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指导接受检测和治疗,并与我馆联系(092-753-6483)。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参考以下链接:

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