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举办五十六周年国庆招待会
2005-09-28 00:00

武亚朋总领事发表讲话

  2005年9月27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在福冈市海鹰饭店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6周年。领内区有关政要及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新闻界人士,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约300人出席。武亚朋总领事发表讲话,福冈县知事、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麻生渡代表来宾致辞。

  武亚朋总领事在讲话中,简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指出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发展的道路仍然漫长,任务十分艰巨,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提出并正在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着扎扎实实的努力。武总还阐述了中国政府的外交方针、周边外交政策及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武总高度评价九州、冲绳和山口地区各界人士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鼓励经商界特别是中小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在技术转让、人材培训、环境保护、节约能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双方的合作水平。

  麻生渡知事代表来宾致辞,对中国56周年国庆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赏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麻生呼吁各界抓住中国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不断深化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此外,很多国会议员发来贺电。

  此前9月20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还在冲绳县那霸市单独举办了一场小规模国庆招待会,该县政府及民间各界人士约150人应邀出席。武亚朋总领事率部分领馆人员前往主持与当地各界开展友好交流,并专门会见、慰问了冲绳华侨华人总会和留学生协会的主要成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