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举行九州地区中国留学人员新春元宵联欢晚会
2007-03-05 00:00

  2007年3月3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宴会大厅灯火辉煌,欢声笑语。由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九州地区中国留学生会联合举办的2007年九州地区中国留学人员新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来自九州地区7县和山口县的近300名中国留学生和学者代表欢聚一堂,欢庆新春元宵佳节。

武总致辞

武总与留学生合影留念

  武亚朋总领事首先代表驻福冈总领事馆向与会的留学人员代表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向与会者简要回顾了中国国内形势,并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中日关系的发展现状。他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4月份温家宝总理即将访日,我们期待着中日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向前发展。尽管中日关系中不断出现这样那样不和谐的杂音,但中国政府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信念是坚定不移的。他对九州地区的留学人员和学者在努力学习工作的同时,积极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九州地区广大留学人员在新的一年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与各种民间交流活动,继续发挥友好桥梁作用。九州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张微代表留学人员表达了九州地区留学生身在他乡、心系祖国、努力成才、积极开展友好活动、树立中国留学人员良好形象的决心。九州地区学者、技术人员联谊会会长倪宝荣代表在职留学人员介绍了该会积极开展与国内交流合作的情况,表示将继续努力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也欢迎同学们一同贡献自己的才智。

  教育领事魏能涛发表祝酒辞后,到场的留学人员一边交谈一边品尝总领馆为大家准备的家乡饭菜。晚会上歌舞节目和抽奖活动交替进行,高潮迭起,其乐融融。晚会结束后,大家依然恋恋不舍,纷纷与总领事合影留念。此次联欢晚会得到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等多家中外公司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