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武树民出席冲绳县厅讲演会并做演讲
2007-12-11 00:00

  2007年12月10日,武树民总领事应邀出席了冲绳县厅举办的欢迎中日友好协会宋健会长访日讲演会,并做了题为“把握机遇,携手共进——谱写新世纪冲绳中国友好交往新篇章”的演讲。

武总领事发表演讲

  武总领事在讲演中指出,独特的地缘及历史、文化背景,为冲绳与中国发展友好交往提供了优越条件;中日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为冲绳与中国扩大交往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冲绳与中国加强合作带来了难得机遇;双方业已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总领事与仲井真知事亲切交谈

  武总表示,只要双方放眼长远,加强沟通接触,细化政策设计,制定行动步骤,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就一定能够开拓出新局面。

演讲会场

  宋健会长一行、冲绳县副知事以及冲绳县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讲演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