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举行59周年国庆招待会
2008-09-27 08:18

    926日晚,中国驻福冈总领在福冈市新大谷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9周年。领区内政、经等各界要人、国会议员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共约300余人出席。

 

会场全景

 

    武总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的建立开辟了中华文明发展的新纪元,中国人民发扬勤劳智慧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崭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秉承 “以和为贵”的传统理念,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与各国的友好关系,以更加开放、开明的姿态推动构建和谐世界。

 

武总致辞

 

    武总说,2008年是中国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历史罕见的雪灾到五月份百年不遇的大地震,中国人民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2008年也是中国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后中国经济将继续呈现平稳较快的基本运行态势。2008年更是中日关系发展令人欣慰的一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日,双方签署了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第四个政治文件。环保节能、人才培训、中小企业合作、文化教育交流正成为九州与中国合作的新领域。

 

宾主合影

 

    武总强调,中方感谢日本九州各界长期以来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继续给予支持。武总表示,愿与日本朋友一道分享“神七”成功发射的喜悦。

 

武总与日本友人交谈

 

    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福冈县知事麻生渡,福冈市市长吉田宏,日本国会议员、福冈县日中友协会长松本龙先后致辞,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贺神七飞船发射成功。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及多位国会议员、地方政要还发来贺电。著名旅日艺术家吴汝俊、杨艺等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与会华侨华人心情激动,当场赋诗祝贺国庆和“神七”成功发射。

中国文艺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