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桂林理工大学与熊本大学线上“虚拟互访”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28 16:12
9月27日,桂林理工大学与熊本大学线上“虚拟互访”活动成功举办。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教育领事辛颖、熊本驻上海事务所所长庄山翔一、桂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何欣、熊本大学副理事岸田光代、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等出席并致辞。互动环节,两校青年学子充分展示才艺,并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辛领事首先祝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值此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在桂林市和熊本市政府的指导下,桂林理工大学与熊本大学携手举办中日大学生线上“虚拟互访”活动,通过展现城市魅力,讲述友城故事,推进“Z世代”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国民间感情,助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容、互鉴、互通”,为教育开放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深化教育交流合作,为中日友好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中日友好的未来靠青年一代,希望学子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深化相互理解、促进友好合作的新生力量,用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让中日友好事业世代传承下去。

周国清副校长表示,今年是桂林市与熊本市签订友好城市43周年,我校与熊本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23周年。这次友好城市青少年交流活动旨在加深两市人民,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对双方文化的了解,强化双方友谊和推进友好交流。
庄山翔一所长闭幕致辞称,在熊本市与桂林市友好城市缔结43周年,以及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能够以线上方式交流,既加深了两市友好情谊,也是熊本大学与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学习两国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宝贵机会。
何欣副会长闭幕致辞称,桂林市与熊本市是广西的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在四十多年的交往历史中,青少年交流一直是两市友好交流的重点和亮点。今后,进一步推动中日青少年领域的交流互动,继续支持桂林理工大学和熊本大学开展校际交流,为桂林和熊本两市友好关系注入青春活力,为促进中日青年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作出新的贡献。

在交流环节,中日两国青年学子通过才艺展示,绽放青春风采,传递文化理念。通过交流发言,增进相互理解,拉紧友谊纽带,深切表达了对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真诚祝福和对中日世代友好的热切期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