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九州经济界、中资企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09-29 14:52

国庆来临之际,九州经济界、中资企业等纷纷发来贺辞贺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回顾和展望对华经济交流与合作。

九州经济产业局局长苗村公嗣表示,自1978年《日中和平与友好条约》缔结以来,日中两国经济关系和人员交流越来越密,特别是近年来九州地区的对华贸易额持续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九州经济产业局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九州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从2001年开始九州与中国及韩国等三方连续举办19届“环黄海经济技术交流会议”。今年适值日中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九经局将继续努力为九州和中国之间互惠互利的经济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九州经济联合会会长仓富纯男表示,九州地区与中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在经济发展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九州经济联合会以扩大九州地区农、水、畜牧业产品的对华出口为中心,与中国之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济交流活动。今年是中国和日本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九经联将以此为重要契机,继续致力于扩大日中经济交流,促进日中经济合作与发展。衷心期待日中各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稳固的中日关系。

福冈贸易会会长兼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委员长土屋直知表示,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深化九州地区经贸等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作出重大贡献。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福冈是九州地区经济中心,作为日本通往亚洲的门户,要进一步增强与中国的关系。福冈贸易会成立64年来,以1979年福冈市与广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为契机,不断增进双方的沟通与合作;常年举办商务中文讲座,为培养日中贸易人才贡献力量。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长期致力于推进中日经济与青少年交流。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衷心期望日中两国友好更上一层楼,也希望继续得到总领馆的帮助和支持。

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发来贺信表示:“值此国庆来临之际,九州中资企业协会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祖国国运昌盛,蒸蒸日上,不断创造辉煌!”“2022年是中国和日本实现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关系总体不断发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日益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对于海外的中国人来说,祖国就是我们的尊严和骄傲,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将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的指导和帮助下,尽最大努力维护祖国和各会员企业的利益,为中日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携手奋斗,为建设一个更强大的中国而不懈努力!”

大分县大山町农业协同组合代表理事组合长矢羽田正豪表示,73年以来,中国克服国内外各种困难,发展成世界大国,对此表示敬意。《日中和平与友好条约》的基本理念为日中两国的发展和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今后大山町将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中日友好。

九州环境能源产业推进机构清本邦夫会长表示,九州与中国作为近邻,自古以来交往频繁。九州环境能源产业推进机构借助地理等优势,积极推动九州地区与中国的经贸与环保合作。今后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深化两国互利互惠发展关系。

详情请点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