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九州地区政界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09-29 16:48

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九州地区政界向驻福冈总领馆发来贺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衷心祝贺,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日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福冈县知事服部诚太郎表示,福冈县自古就是日本同亚洲交流的重要窗口,与中国交往密切。中国是福冈县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有包括4500名留学生在内的18000多华侨生活在这里。福冈县自1992年与江苏省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环保、经济、青少年、文化及学术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年是福冈县同江苏省结好30周年,也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7月,福冈县同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江苏省长许昆林举行了视频会谈,就今后发展两省县友好关系达成共识。福冈县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与江苏省等中国各地的交流,为日中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表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正值熊本与广西壮族自治区40周年。熊本县自1982年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结好以来,双方开展了互派访问团及青少年交流等活,在经济、教育和文化等广泛域加深了友好关系。熊本县于 2012 年 2015 年分别了上海事香港事所,同借助熊本熊极推动观光宣县产与中国的关系越发紧密。在过生熊本地震、2020 年7月熊本暴雨灾害、四川大地震、新冠疫情,熊本和中国互相支援建立了无可替代的友。以迄今构筑的信关系加强沟通,拓展和地区间,是维护中日关系定和展的重要一步,也将此竭尽全力。

大分市长佐藤树一郎表示,虽然日中两国间往来因疫情受到限制,但大分市与友好城市武汉市保持线上交流,期待早日恢复人员往来。大分市与武汉市在长期友好交流中积累了深厚友情,今后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两市市民的友谊。9月29日将迎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衷心祝愿日中两国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共同繁荣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北九州市长北桥健治表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不断开展友好交流,加深了相互理解和友情。近年,北九州市两次被认定为“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将大力开展观光交流,以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深入发展。

荒尾市长浅田敏彦表示,荒尾市同中国的交流始于中国近代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同荒尾市宫崎兄弟的友情。1980年,荒尾市成立市日中友好促进会议,旨在为日中两国子子孙孙友好,为两国的繁荣与世界和平作出贡献。孙中山先生在荒尾市演讲时曾提出“持续千万年的两国提携融合”,今后荒尾市将为此不懈努力,将孙中山先生和宫崎兄弟的友谊传承下去。

详情请点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