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2022-09-29 16:57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驻福冈总领馆领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纷纷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祖国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海外侨胞倍感振奋自豪。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为两国人民带来了重要福祉。领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

一、领区侨团纷致贺信

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九州华侨华人青年会、九州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福冈华侨总会、大分华侨华人会、冲绳华侨华人总会、宫崎华侨总会、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国际产学研促进会、九州中国人学者技术人员联谊会、九州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习悦中文学校等领区主要侨团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表达对祖国73周年华诞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美好祝愿,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激动心情。

各侨团贺信请详见《领区侨界贺信》

二、留学生合唱向祖国献礼

九州地区学友会的留学生们在祖国73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庆生,表达海外学子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赤子深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知识本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视频链接:微信公众号视频

三、侨胞多彩形式送祝福

福冈华侨总会、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国际产学研促进会向总领馆赠送蝴蝶兰花篮,寓意喜庆祥和、幸福美满,表达领区侨胞对祖国的深切眷恋和对中日友好的美好祝愿。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在日本主流华文报纸《中文导报》上发表贺电《我以我心爱祖国 我以我行报祖国》,以独特形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中日世代友好。日本青岛同乡会向总领馆赠送书法作品《沁园春·雪》和国画《柿柿如意》,以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寓意祖国发展蒸蒸日上,中日交流硕果累累。九州中国人学者技术人员联谊会赠送题词《中日睦邻友好 惠及两国人民》,回首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历程,表达对中日友好的衷心祝愿。

此外,领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纷纷通过电话、信件、微信等方式,向总领馆表达了对祖国华诞和中日友好的美好祝福,一致表示将发扬爱国爱乡、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祖国统一,努力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