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以民促官 共筑友好——九州地区友好团体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09-30 10:59

国庆之际,九州地区友好团体向驻福冈总领馆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祝愿中国繁荣发展,中日两国友谊常青。

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森山沾一表示,日中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虽然经历了不幸的历史,但实现了邦交正常化。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在日中邦交正常化尚未实现时即积极开展民间外交。日中均已进入新时代,让我们发扬友好传统,温故创新,共同推进友好事业的发展。

鹿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海江田顺三郎表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经历经济恢复期、计划经济期后,通过改革开放政策实现了经济高速增长。2010年中国GDP超越日本,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政府以社会协调和公平发展的“和谐社会”为目标,把共同富裕、环境保护作为国家建设的重要一环。此外,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进“一带一路”宏伟规划在全球广受关注。日中两国有两千多年的交往历史,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中两国已有友好城市约350对,中国成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日中双方应遵守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加强对话沟通,发扬“以民促官”传统,推进日中关系不断发展。

佐贺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篠塚周城表示,1972年日中两国签署共同声明,实现邦交正常化。在此基础上,1978年双方缔结《日中和平友好条约》,为两国的发展和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佐贺县日中友好协会秉承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的理念,大力开展日中友好交流活动。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积极推进中国各地与九州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后愿同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紧密协作,为进一步深化九州地区日中友好作出贡献。

大分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钉宫磐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以远见卓识和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在中国国庆节到来之际,作为邻国的朋友,我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感到骄傲,并向你们深表敬意。相信中国梦的实现必将给日中两国以及亚洲和世界带来繁荣,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愿日中两国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熊本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松野信夫表示,日中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今年11月,熊本县日中友好协会将举办“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熊本”活动,大力推进日中友好。日中两国互为近邻,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十分重要。今后将继续促进日中友好交流,为亚州乃至世界的和平友好贡献力量。祝愿日中两国携手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详情请点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