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看望慰问领区中国技能实习生
2022-10-03 15:20

10月2日,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与福冈中国技能实习生代表见面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生活、防疫等情况和诉求,传递祖国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共同庆祝祖国华诞,并向日方公司提出有关要求和希望。我馆副总领事成岩、经商处王传东主任、领侨处相关领事,监理团体协同组合新未来理事长王雪莲等参加。

律总领事表示,虽然迄今素不相识,但我们在这里就是一家人。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非常关心、高度重视包括技能实习生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驻福冈总领馆时刻关心挂念着大家,与国内派遣单位、日本用人方保持着密切沟通联系,以各种方式开展工作。

律表示,各位身在海外、远离家乡,面临语言障碍、环境陌生等各种困难,但大家并不孤单,因为祖国就在身后,总领馆就在身边。希望大家继续高度重视、确保安全:一是防疫安全,疫情远未结束,切不可松懈麻痹,继续加强日常防护;二是人身安全,包括防震防火防交通事故等,要针对日本地震多发、交通规则与中国不同等特点掌握相关常识和防护要领,包括必要的逃生知识、储备必要救灾物品等;三是生产劳动安全,加强自我防护,严防人身事故。

律说,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新中国刚刚迎来成立73周年,让我们一起庆祝祖国华诞。新中国成立73年以及新时代10年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去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也必将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本世纪中叶如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会有各种困难挑战,但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10月16日,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十分重要,将有力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进程。展望未来,中国有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发展机遇和十分光明的发展前景。技能实习生是中日经贸合作有特色的一个领域,期待各位在这里学到更多知识,掌握更多技能,日后回国更好投身家乡建设,助力中日友好。

律总领事对日方公司表示,希望继续为实习生提供安全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与条件,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实现可持续发展。总领馆领侨处工作负责人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律总领事向技能实习生赠送了防疫物品和节日慰问品。技能实习生表示感谢祖国政府的温暖关怀。监理团体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确保实习生安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