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
2022-11-27 20:05
11月24日,律桂军总领事访问冲绳县,会见玉城丹尼知事。冲绳县观光政策统括监真鸟洋企及我馆政治处关丽敏一秘等在座。

律总领事表示,中日友好交往长达两千多年,冲绳与中国有着特殊深厚的情缘。630年前的1392年,闽人三十六姓来到琉球,在此扎根繁衍,传播先进文化和技术,促进了当地繁荣发展。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福建省—冲绳县结好25周年。两省县结好以来,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省县人民带来重要利益。
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泰国曼谷会见岸田文雄首相,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今后要加强地方、文化、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这是双方下一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上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共赢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将给中日合作、冲绳对华合作带来更大机遇。期待冲绳用好“万国之津梁”、贸易之枢纽的地位,着眼下一个25年,大力推进与福建的地方交流,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贡献。
玉城知事表示,冲绳县与中国的交往源远流长,这是冲绳的优势。结好25年来,同福建省的交流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期待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冲绳福建结好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观光、环境、教育、青少年、文化、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将冲绳与福建的地方交流推上新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