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出席福建冲绳结好25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
2022-11-27 21:13
11月25日,福建省与冲绳县结好25周年庆祝大会在福州、那霸成功举行。福建省省长赵龙、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出席并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发来贺信。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赴那霸出席并致辞。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视频致辞。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袁毅,冲绳县副议长照屋守之等出席。两省县签署互派公费留学生协议书,两地青年共同表演太鼓舞。

律桂军总领事致辞


律桂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与冲绳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双方有着割舍不断、历久弥新的情缘,散发着文化的浓郁馨香,是一衣带水、一苇可航的近邻,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兄弟。1997年,双方缔结友好省县以来,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双方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巩固了传统友谊。
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曼谷会见岸田首相,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沟通,推进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地方及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共赢发展,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继续同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
律表示,福建是中国经济强省,也是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正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冲绳自古是“万国津梁”、亚洲贸易中枢,海洋产业、观光旅游、现代服务业发达。我们期待并相信,双方将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着眼下一个25年,深化人文交流,加强产业合作,不断提升友好交流的水平和质量,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