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在“江苏物产展”开幕式上致辞
2022-11-28 21:10
11月26日,“江苏物产展”在福冈市天神中央公园举行。律桂军总领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福冈县副知事大曲昭惠、县议会副议长井上博隆、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吉武邦彦等出席。
律桂军总领事表示,福冈县政府主办的江苏物产展是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以及江苏福冈结好3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富有特色的安排,体现了福冈县政府对中日关系、对江苏福冈友好省县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江苏福冈结好30年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了双方的发展,给双方的人民带来重要福祉。历史一再昭示我们,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是中日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上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包括日本在内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为中日合作和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

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泰国曼谷会见岸田文雄首相,达成重要共识,取得重要成果。双方一致同意,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扩大地方交流和人文交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相关共识是双方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律表示,江苏是经济强省,文化繁盛之地,走在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前沿,在中日地方交流合作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同福冈的友好省县合作成为中日友城合作的典范。福冈县经济科技发达,在数字转型、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领域有着很强的优势,是九州经济圈的中心,也是日本对华交流的重要门户。期待双方以结好30周年为契机,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精神,着眼下一个30年,加强各领域交流,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