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在三菱饭冢煤矿中国强征劳工纪念碑揭幕仪式上接受采访
2022-12-08 09:41
12月4日,律桂军总领事出席三菱饭冢煤矿中国强征劳工纪念碑揭幕仪式,在现场接受NHK、朝日新闻、西日本新闻等媒体采访。

律总领事表示,强征和奴役中国劳工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在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中方一直要求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尽快妥善解决。
律表示,必须牢记历史,吸取历史教训,防止悲剧重演,坚持中日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上个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共赢发展,将给包括日本在内世界各国发展和中日合作、国际合作提供更多重要机遇。希望日方继续坚持和平发展,客观看待中国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真正践行“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