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西日本电视台会长寺崎一雄
2023-01-27 17:39

1月27日,律桂军总领事会见西日本电视台(TNC)会长寺崎一雄,我馆政治处一秘关丽敏等在座。

律总领事介绍中国疫情防控最新优化调整措施,并表示,三年来,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了经济恢复势头。最近三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3%、8.1%和3%,均高于世界主要经济体,显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将“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大多数地方快速渡过疫情高峰,形势在中方预期和掌控之中,正在积极向好发展。伴随实施“乙类乙管”,中国经济社会迅速恢复活力,加之中国将在去年基础上持续推出和实施一揽子稳经济、促增长措施,今年在世界经济总体下行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将总体回升,形成一个独立的上行运行轨迹。

双方就西日本电视台同中国有关媒体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