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柳川市长金子健次
2023-03-24 23:22

3月21日,律桂军总领事往见柳川市长金子健次。柳川市教育长冲毅、福冈县观光局观光振兴课长酒见勇次及我馆政治处一秘关丽敏等在座。

律桂军总领事介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重大胜利和中国现代化建设,并表示,三年前,中国出现疫情,柳川高中的学生感同身受,立即发起捐款。金子市长积极倡议,柳川市民踊跃捐助。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柳川市风景秀丽,号称“日本威尼斯”,同中国有独特渊源。明末大儒朱舜水曾在九州传道授业,同柳川人安东省菴结下深厚友谊,并得到其大力帮助。柳川市重视对华交流,期待用好后疫情时代新机遇以及同中国的独特情缘,积极发展同中国的地方交流,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贡献。

金子市长回顾近年同中方交往的经历,表示朱舜水同安东省菴的友谊在当地家喻户晓,正因为有这样的缘分,柳川民众对中国怀有友好感情。柳川市政府愿为推动对华交流作出更大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